前幾天跟阿閃講電話

聊著聊著聊到三字經

阿閃就叫我背背看

我大概只能背到

人之初  性本善

性相近  習相遠

茍不教  性乃遷

教之道  貴以專

昔孟母  擇鄰處

子不學  斷機杼

(我還背成子不學  父之過 XD)

再來就不行了

後來基於好學的精神

我就Google〝三字經〞

不到一秒就找到全文

阿閃也在查

但不曉得他是用哪個搜尋頁面

他說他搜尋到的都是罵人的三字經

我就說哪種人就會找到哪種解釋  ㄎㄎ

說真的三字經還蠻長的耶

真佩服背的出來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