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小小秀了一下課家話

可是這篇我想講的是客家人的發音問題

不喜勿入阿~~~~

我不想引起種族戰爭!!

 

大家不曉得有沒有發現

擅長講客家話的客家人講國語有一種奇怪的腔調

(我指的是〝擅長〞講客家話的客家人喔! 不擅長的請別對號入座)

鼻音很重之外

有一些國語發音都很不標準

就像擅長講台語的人會有台灣〝果語〞一樣

舉例來說:

壞掉的國語發音就是〝ㄏㄨㄞˋ〞掉

但是客家人講起來就是〝ㄈㄞˋ〞掉

聽起來很不舒服耶……….

 

還有老閃家的人都很流行一句話〝自己編〞

意思大概就是無中生有  自己亂創

!!這是哪國語言阿  編什麼編阿

哪有這種用法阿!!

什麼意思什麼意思嘛  亂說一通嘛……

每次聽到我都很生氣

但人在屋簷下  不得不低頭

在滿屋子的客家人下  

我只能默默叫老閃不要在我面前講這句話

 

唉呀~~

我發現身旁好像很多客家人

沒有要引戰喔!

只是想聊聊對客家人的發音感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