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產房

 

護士長就趕緊過來看我

叫老閃去買會陰沖洗器和優碘

然後就伸手過來幫我擠初乳

天阿~~這也好痛喔!

生之前還沒想過要怎樣餵母乳

只是很自然而然的覺得應該就是會自己分泌

到這時才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初乳要很用力擠壓才會出現

有的要等兩三天脹奶之後才有

不過之後聽說要一生完就要試著擠擠看  否則很容易沒奶

 

這時  另一個小護士過來跟我說

因為嬰兒剛出生時吸到了胎便

所以白血球比較高一點點

怕有感染的疑慮  要住保溫箱觀察

聽到時真的很驚悚+難過

從沒想過小蒲仔一出生就要住保溫箱  

心裡覺得好擔心

不過那時為母的也是虛弱的很

只好先回單人病房休息  等老閃買東西過來給我吃

(自然產的好處→剛生完就可以吃東西,剖腹要等到排氣後才能進食)

從待產室到單人房

正常應該是要坐輪椅  因為剛生完很虛弱

但剛好輪椅全部被借光

所以護士就問我可不可以自己走

她就一邊攙扶我一邊走

這時還很不習慣  一直抱著肚子  以為還是大肚子的時候

而且走路也有點不穩

因為已經習慣有大肚子的走路方式(走路重心不一樣)

感覺好好笑~

 

澄清醫院要看嬰兒只有兩個時段

一個是早上11點到11點半

另一個是晚上8點到8點半

嬰兒室才會開窗給大家看

剛生完雖然很累但根本睡不著

休息了一下  我姊就帶便當來給老閃吃

順便想看看嬰兒

只是小蒲仔住保溫箱

他們只能遠遠的看著小蒲仔(因為保溫箱在嬰兒室的很裡面)

只有幾個小孩推在窗邊給其他產婦的家人看

聽老閃說小蒲仔很有活力的在保溫箱裡賣力揮動手腳

這時才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

到了晚上  護士才說檢查結果白血球OK

可以出保溫箱餵母乳了

這才第一次近距離看小蒲仔

眼睛好拋  臉好小唷

一點也看不出來長的像誰

不過小蒲仔還算對媽媽不錯

沒有讓媽媽折騰太久

很多人第一胎都生二十幾個小時

還好我才11個小時  算產程快的了!

 

最後~~

生產文就寫到這邊啦!

親愛的女生朋友們

不要被我的生產文嚇到唷~

我很想趕快聽到下一個好友的生產文

我也好想看看好友小寶寶剛出生的模樣

等妳們唷~可別讓我等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