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想著母奶與配方奶的問題

當初懷孕期間從沒仔細想過蒲仔出生後是要喝母奶還是配方奶

也一直很樂天的覺得應該會有奶  不夠再說吧!

剛生完 產房的阿長就過來幫我擠ㄋㄟㄋㄟ

發現有一邊輕輕鬆鬆就擠出初乳  另一邊怎樣擠都沒有

突然覺得沒奶那邊擠奶好痛@@

不過依然樂天的覺得反正一邊有奶另一邊晚個幾天自己也會有吧~

後來只要白天蒲仔肚子餓 護士就會推過來教我如何親餵

晚上因為我想休息(懶惰的媽媽)就完全不顧蒲仔

請護士幫忙餵配方奶(說來餵配方奶又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情)

常常在醫院半夜兩三點聽到隔壁房傳來嬰兒大哭的聲音(吃不飽)

就很慶幸自己選擇晚上好好休息這條路

所以在澄清時一直維持著白天--->親餵一邊  晚上--->配方奶

 

出院後  因為比原定預產期早了一星期

坐月子中心還沒有房間讓我入住  不過可以先讓baby進去嬰兒室

蒲仔剛住進去那天晚上我就突然兩邊都大脹奶

想說衝去親餵蒲仔一下

沒想到因為脹奶胸部變的跟石頭一樣硬

蒲仔怎樣都不吃  最後還是讓她喝了配方奶  脹奶的胸部就靠電動擠奶器擠出

一直到我也住進去坐月子中心後才開始全親餵

現在回想起來  還好我沒著魔堅持全親餵

因為剛生完奶量還沒衝上來 如果因為自己莫名的堅持害蒲仔餓到了

這樣的結果絕對不會比較好

像是我姊  坐月子的時後每天都抱著baby親餵

連有人來拜訪也是把衣服扣子解開就當場親餵

可是親餵不知道寶寶喝了多少 我姊又沒有親餵完再排空乳房衝奶量

所以奶量一直很少(不過她自己好像不知道吧!)

小孩出院過不到一星期就因為尿道發炎+黃疸值居高不下  住回去嬰兒加護病房

到我生完小孩我才知道

原來寶寶吃不飽很容易黃疸飆高

而且吃不飽就沒有排尿 尿出結晶尿就容易尿道發炎

真的覺得一開始搭配配方奶可以讓生完小孩的身體好好休息一下

而且追奶的壓力也不會太大  慢慢把奶量衝上來再全親餵也不見得不好

 

到現在  雖然我奶量沒有說一天一兩千ml這樣生產

但足夠供蒲仔喝全母奶  但是因為小孩不是自己帶晚上起來溫奶怕太麻煩

所以晚上兩餐搭配配方奶 就變的有多餘的奶可以冷凍保存

就變的我姊都會來拿我的冷凍母奶給她小孩喝

導致最近為了這件事自己都一直不開心

畢竟是家人  也不知如何開口請她不要再拿了

這件事等我哪天有空再細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