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最容易感染到一些有的沒得病毒

像是腸病毒之類的

 

8/8我姐全家回來慶祝父親節

然後兩個小孩就玩在一起

當天回去我二姐就說小孩在發燒

星期一去大醫院確定感染腸病毒(也不知道去哪傳染到)

我在想蒲仔應該逃不過

果然星期三一早起來就又發燒到38度多

因為一開始症狀比較不明顯

醫生也只能開感冒藥

 

後來星期四再換個醫生  這時手足口的症狀都出來了

因為嘴巴喉嚨破洞所以口水流不停  手腳也出疹子和水泡

星期四晚上燒終於退了

星期五大量出疹  之前小兒科都沒開皮膚的藥  所以星期六就去澄清看

結果蒲仔一看到醫生就哇哇大哭  還緊緊抓住我不放

想說可能是這幾天太密集看醫生  所以蒲仔看到戴口罩的就很害怕  XDD

澄清小兒科主任看到蒲仔的疹子和水泡也被嚇到

說他沒看過這麼嚴重的

P1050555.JPG 

P1050556.JPG 

P1050560.JPG 

醫生說通常這麼小的小孩傳染到腸病毒都要住院

後來醫生也說如果正常吃喝  也沒發燒就比較不用太擔心

把傷口顧好就好  幸好這種不會留疤

只是看了會起雞皮疙瘩  超恐怖又噁心 

洗澡也只能用清水洗

後來我想到有人分享母奶對皮膚很好

很多異位性皮膚炎都洗母奶澡  皮膚就變好了

我就拿之前在高雄擠的冷凍奶給蒲仔洗

(洗的時候味道有點腥 可是洗完會有香香的奶味  很神奇)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母奶很有效  水泡就消很快傷口也開始結枷了 

 

小孩玩在一起就是有這風險  但也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有抗體了!

雖然腸病毒有很多型  感染過不一定就不會再感染  XDD

只能再多多小心注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