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關島之旅到後來其實很多資訊都是一看再看,很多網誌也被我看過好幾遍。

到要出發前大約一星期我已經開始準備香港之旅的資訊~從關島回來到出發去香港剛好一個禮拜,雖然只有兩天一夜之旅,我也會充分的利用。

 

在九月初的時候剛好楠梓的同事有去香港五天四夜,所以很多行程我有問過她,譬如說哪裡好玩,哪裡好買,最重要的是哪裡好吃XDD其餘機票和旅行社則是老閃搞定,最後拍板定案是住在尖沙咀的金域假日飯店(其實就是美係的連鎖飯店Holiday Inn)

 

第一天 10月16日(日) 

機場>金域假日酒店>添好運茶餐廳>中環>星巴客冰室>海港城(尖沙咀)>美利華商場>新港中心>滿記甜品>翠華茶餐廳>太平山夜景>澳洲牛奶公司>

出發:台中清泉崗1110    抵達:香港赤臘角1240

1.出關後先在機場快線月台買八達通一張

2.坐到九龍站後下車,沿著免費穿梭巴士的指標前進,搭K3線到金域假日酒店下,check in。

3.放好行李先去添好運吃午餐(看去深水埗站還是香港站)。

4.吃完午餐到中環站環都爹利街/煤氣路燈拍照星巴克冰室買city mug

5.中環站買螺絲釘巧克力和珍妮餅4-mix

6.回尖沙咀站去龍成買藥之後回飯店放餅乾和戰利品

7.逛海港城和美麗華商場買Uniqlo旗艦店和H&M,美麗華商場2F有通道通到諾士佛階,新港中心的peach john

8.晚餐吃翠華茶餐廳,順便逛一下附近的卓悅-澳寶焗油

9.晚餐後上太平山看夜景

10.晚上回來到佐敦站吃澳洲牛奶公司吃點心

 

那天中午從清泉崗飛,清泉崗機場蓋好之後我第一次進去(不過我媽說我有從那邊搭飛機去澎湖,一點印象也沒有,就當作第一次吧XD),上星期去桃園第二航廈之後到清泉崗超級不習慣小不機拉的,而且掛行李的地方很小,只有一個指示牌,並非在航空公司check in之後就可以順便掛行李,而是要自己拖到行李托運的地方再加上因為清泉崗也可以小三通,所以好多大陸人跟要去金門的人,真的落差很大!!

 P1050579.jpg  

這次是搭華航的國內線系統--華信航空,雖然只有兩天一夜,但經過深思熟慮後(列出購買清單後),還是跟老閃一人一個行李箱,外加登機箱XD,果然是非常愛買阿!!

P1050581.jpgP1050582.jpg  

清泉崗的範圍兩張照片就可以完全表現出來,而且放眼過去沒有一個外國人臉孔,果然是個小機場

 P1050585.jpg  

這是我們的電子機票,很薄很薄,輕到都快飛走。

 

過完海關之後照慣例還是去育嬰室朝聖一下,比桃機小很多,而且超爛的是裡面的飲水機居然故障,這就算了,連候機室的兩台飲水機也都沒水,為了吃暈機藥,我只好去偷倒DFS要泡茶給人家試喝的水XDD

P1050588.jpgP1050589.jpg  

粉紅色系的育嬰室看起來還是讓人感覺很舒服,尿布檯上面還掛了玩具給嬰兒換尿布打發時間,這比較少見,還有入門旁就有一張嬰兒床,裡面的被子是維尼的,看起來很舒服。另外尿布還有照size分,不過這次沒帶蒲仔來,沒有尿布的需求,所以就沒打開來看是什麼牌子。

P1050591.jpg  

 

終於到了要登機的時候了,想當然爾一定沒有像桃機那種通道到飛機上,只能自己走到戶外去登機XD

P1050592.jpg  

 

飛機的座位也很少,只有2-2,總共幾排我沒注意,不過我們16排已經有點中後了,而且這種應該就沒有商務艙了吧?因為看不出來有跟我們不同的座位,不過老閃堅持說商務艙應該是第一排XD,因為位置有稍微大一點(腳可以往前伸),而且可以早點上飛機跟下飛機~!!

P1050593.jpg  

 

飛機起飛後不久不怎麼令人期待的飛機餐就來啦!!畢竟飛行時間只有一個半鐘頭左右,當然要很緊湊的把我們餵飽。

P1050595.jpgP1050597.jpg  

去程是吃排骨飯,很像火車上的排骨便當,其他蛋糕飲料就給老閃解決,因為他說小飛機很晃,他吃不太下XD,還好我先吃了暈機藥,不然應該早就吐了吧!!

 

一下飛機就有一個非常專業的娘娘腔不停指引大家排隊,是個感覺很純正的香港人長相,可是他過長的天空藍西裝跟妹妹頭髮型還有過度矯情的手勢都讓我跟老閃覺得好噁心(雖然他很專注於工作),真是可惜沒過海關不能拍照那個人真是個經典!!

 

領到行李後我就指示老閃跟著我走到機場快線那邊兌換先前在台灣已經買好的來回票,跟加買八達通兩張。

P1050599.jpg  

 

機場快線跟預辦登機掛行李真的是香港讓我大為讚賞的德政,我們可以從機場推著行李去搭機場快線到港鐵九龍站(或香港站),然後再搭免費接駁巴士到飯店,非常方便!!

P1050602.jpg  

正推著行李去搭機場快線

P1050604.jpg  

很像台灣高鐵上放行李的地方,我們總共三卡皮箱,下面一格都被占滿XD

P1050605.jpgP1050606.jpg  

上面的座位也像高鐵一樣弄得很舒適,老閃自從關島回來之後假日兩天少說也有一天是穿那件I love GuamTXD

P1050607.jpg  

每到一站都會有螢幕顯示站名,不怕坐過站~

P1050608.jpg  

香港地鐵圖,看起來跟台灣捷運圖很像。

P1050613.jpgP1050615.jpg  

路線標示是用藍燈顯示,藍點越接近代表快到站了,像我們從機場出發,會先經過青衣站,青衣站的燈就會一閃一滅的,到站之後就會亮燈。

 

搭機場快線到九龍站之後,往免費接駁巴士站前進,到假日酒店必須去K3搭車,而且好像第一站就是假日酒店。原本以為他們會看護照或是機場快線的票,結果也沒有,直接上車就坐了,這台巴士的司機開車超猛,不停急煞,害我們行李都差點飛出去XD

P1050616.jpgP1050617.jpg  

 

香港計程車是紅色的,相信常看港劇的人應該不陌生,而且他們是右駕,跟我們不一樣。

P1050619.jpg  

 

很快就到第一站金域假日酒店,不過等check in的人排好長,辦好之後都兩點多了,我超心急的~~因為我排好多行程要去XDDD

金域假日這個酒店雖然好像已經有點年紀了,可是房間裡面看起來還不錯,不過正值香港展覽季,加上大陸好像有連假,房間很多都定不到了,所以我們只剩一張大床的選項。

P1050621.jpg  

大床看起來很舒服,浴室感覺也很乾淨,可惜他只有淋浴間,如果帶小朋友來可能要問看看有沒有嬰兒浴盆,重點是這家飯店離港鐵尖沙咀站超近,飯店下來走到對面就是了!!非常方便~~

P1050623.jpg  

除了浴室的兩罐水外,其餘東西都是要收費的!

P1050625.jpg  

 

看看我剛來的行李箱,是多麼的空阿,大概只裝了行李的1/20!XD不過最後可是滿滿滿滿的回家囉~

P1050626.jpgP10506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