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終於來到最高峰,太平山夜景,這是我除了逛街以外所排的唯一行程XD~

在吃完翠華後,我硬是排了海港城逛ZARA,順便去海港城的美食街吃滿記甜品,楠梓同事推薦楊枝甘露,一開始我以為是楊桃汁之之類的,後來發現居然是芒果,感覺名稱兜不起來。

P1050651.jpg  

 

照樣逛街的行程還是由我單獨採買,老閃在椅子上吃滿記順便讓他快廢的雙腿休息一下,逛到八點多就往太平山出發,搭港鐵線到中環,一出來就有指標往山下纜車站,山頂纜車營業時間從早上七點~凌晨十二點,我選擇晚一點去看夜景是因為有調查過星期天會很多大陸客,為了避開人潮,我跟老閃說安排大約晚上9點上去,旅行團總不會晚上九點還在外面遊蕩吧!XD而且人擠人就不能好好欣賞夜景啦!!反正自由行就是一切都很自由~想什麼時候上去就什麼時候上去~

 

果然這安排是對的!一出中環站路上都沒幾個人,原本還很開心的叫老閃拍閃閃亮亮的建築物,後來看到要爬一段很長的斜坡才會到纜車站,當場臉都要綠掉,畢竟白天逛街腿已經很痠,晚上又在爬坡,果然來香港就是鐵腿阿!!

P1050653.jpgP1050654.jpg  

 

好不容易走到山頂覽車站,我已經發洩完怒氣了~不知道是不是應該有公車從港鐵接駁到纜車站,總之,天色已暗,沒時間好好研究了

P1050655.jpg  

 

覽車站下面有杜梅沙蠟像館,很多人都買套票就是纜車車票+摩天台+杜梅沙蠟像館門票,不過因為我沒有想(也沒時間)看蠟像,所以就只買覽車車票和摩天台,經過蠟像館的門口還是有看到江澤民的蠟像。

P1050656.jpg  

 

由於時間比較晚了,搭纜車的地方幾乎都沒什麼人,非常符合我們要避開觀光客的需求~

P1050658.jpg  

 

列車進站囉~~幫老閃和列車拍一張,可惜晚上比較拍不清楚(技術不好牽拖到晚上XD)

P1050659.jpg  

 

列車上以外國人居多,感覺會晚上出來遊蕩的應該就是屬於自由行的遊客了~看來歪國人也很愛自助旅行!

P1050663.jpg  

 

上到摩天台前又來個李小龍蠟像,有賺到的感覺XD,不用花門票就可以看到喔!!老閃又很老派的跟李小龍拍起照來~

P1050670.jpgP1050671.jpg  

 

上到摩天台看夜景囉~~號稱世界三大夜景果然名不虛傳阿!

世界三大夜景是哪三大呢?按照離台灣的遠近距離,分別是:

1. 香港太平山夜景

2. 日本北海道的函館夜景
3. 義大利的拿坡里夜景

目前只看了香港太平山夜景,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去看另外兩個~

 

P1050686.jpg  

這邊夜景真的蠻漂亮的!不過雖然白天天氣很熱,晚上上山風大的時候還是有些許涼意,要帶外套上來才會待的久喔~畢竟門票也不便宜!

我們把摩天台繞一圈之後想說時間也差不多了!後面的澳洲牛奶公司還在等著我們而且老閃沒帶外套上來,越晚是越冷,所以我們就趕緊下山。

下山的纜車超刺激的,剛好我們坐位後方有兩個歪國人似乎在做坡度調查,我和老閃不停以扭到脖子的角度偷看他們的測坡度儀器,最陡居然有到25°,真的頗斜!!後來我叫老閃偷拍,只有一張已經到達終點的有拍成功。

P1050696.jpg  

 

回程的港鐵上空無一人,有種恐怖地鐵站的感覺!!好險香港的地鐵看起來還算新,如果舊舊的又更嚇人了XD

 P1050697.jpg  

 

回程最後安排澳洲牛奶公司做ending,直接坐到佐敦站出口,到澳牛之前會經過廟街,來香港之前老閃一直對廟街興致勃勃,後來真的到的時候卻又說不想逛了,不知道是不是今天逛街行程把他的腿累壞了!還是廟街真的看起來不怎樣~有點像基隆廟口的感覺,我們只有經過的時候看到一家很像台灣快炒的攤販坐很多人,稍微喵一下而已,因為地上感覺也有點髒兮兮,我們就加速通過了~

 

澳洲牛奶公司我看網路上寫星期天營業到12點,但是我們去已經快11點了,點完我們我就看到他們在收拾,晚一點的客人他們就沒賣了,後來還在拉鐵門,加上那邊服務生都是上年紀的阿伯,每個人都板著臉孔死盯的大家,我們只好趕快吃,不過因為晚上比較晚吃,中間又有吃甜點滿記,所以只點燉奶和炒蛋多士,冰的燉奶很像奶酪,炒蛋多士咬一口覺得好吃,但肚子很飽,只好先把燉奶解決再把炒蛋多士打包,結果剛好當明天早餐(飯店沒附早餐),還是好吃,早知道應該再多點一份當早餐的!

 

吃完澳牛我們本著省錢的精神,從佐敦站走回尖沙咀,因為原本誤以為入夜後的香港也會很熱鬧,其實沒有,害我們走超快,趕快回飯店比較實在,走回飯店也已經11點半多,金域假日酒店床很舒服的原因還有一點就是枕頭有分軟硬,本人喜歡睡高枕,覺得軟的一躺下去一定會壓很扁,所以我趁老閃不注意,偷偷把軟硬的帶子拆掉,自己睡了兩個硬的XD,好舒服喔~~

P1050702.jpgP1050699.jpg

P1050701.jpg  

 

為了明天又要早起去排隊,洗好澡稍為抬一下酸疼的腿後就躺平了,我叫老閃跟我一起抬腿他死不要,結果隔天他腿更酸痛了XD,還好隔天行程比較鬆,不然他應該會發怒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