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午餐原本我是打算把早上買的蛋卷放回飯店之後搭港鐵到上環站去吃勝香園大排檔,

後來勇者老閃說直接從北角站搭過去吃吧!!既然提重物者勇於提出挑戰,當然我就配合囉~

 

根據我的調查,勝香園在上環和中環之間,有人說從港鐵上環站過去比較近,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搭到中環,我自以為聰明的從上環出來,結果找超久!!幾乎花掉半小時在找路~沿路問一些小攤,很多人都不知道美崙街,或者是老一輩的知道卻講廣東話我們聽的五四三

 

聽路人的指引來到這個斜坡,看了我頭都暈,一度跟老閃說叫計程車吧!!不過怕其實就在這附近卻被計程車繞路或者是計程車也不知道我們要找的地方在哪。

P1050725.jpg  

就在因為逼近中午要回去飯店退房,快要放棄的時候,突然一個念頭轉彎看一下,居然就被我找到美崙街了!!!路牌真的很小阿~

P1050726.jpg  

 

其實香港大排檔有點像我們台灣說的路邊攤,所以外觀就是用鐵皮和遮雨棚搭起來簡陋的樣子,不過找的到就要萬幸了!!管他簡不簡陋,趕緊點東西來吃。

P1050727.jpgP1050728.jpgP1050729.jpg  

 

來這一定要點香港最有特色的飲料--鹹檸七,是鹹檸檬乾+新鮮檸檬+7-up,超好喝的阿~一種怪異的調和感!!

雖然一杯要價將近台幣50元,但我還是毫不考慮立刻點一杯外帶,真的好好喝~而且勝香園還算便宜的!後來在蘭芳園看到一杯要16元港幣,有機會再去香港的時候我一定要每天喝個2-3XD(不過應該也是N年後了吧!)

P1050731.jpgP1050734.jpg  

 

還有點同樣很有名的蜜糖脆脆,其實就有點像豬仔包的感覺~也是好好吃喔!!原本吃完還想叫一個奶油脆脆外帶,可是她說外帶要等20分鐘,只好作罷!畢竟還是要趕回飯店check out

P1050736.jpgP1050740.jpg  

 

另外有名的就是番茄通粉,不過我們應該點番茄公仔麵比較好!因為看別人吃感覺好好吃喔~通粉就有點普通,吃起來太軟而且也沒入味

我看別人部落格都是大排長龍,我們去可能還沒11點半,所以等一組客人左右就有位置了~還好不用等太久!

P1050737.jpg  

 

吃完就馬不停蹄的趕回飯店check out,勝香園真是令人懷念的地方,甚至還沒離開香港就覺得想再去一次!

 

第一天+第二天早上的戰利品

P10507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