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初

臺中南區數位圖書館新開幕

其實就是國立台中圖書館--號稱全台第一座數位圖書館

老閃一直嚷嚷說要去看看

結果就這麼巧  第一次去遇到開幕當天

人超級多!完全不知道到底這座圖書館葫蘆裡賣什麼藥

 

最近~天氣熱到不行

想去免花錢又可以吹冷氣的地方消磨時間

就想到再去數位圖書館繞繞

一進到裡面  最吸引大家目光的是運書機器人

DSC05427DSC05426  

他的介紹是說可以將兒童的書分類並運送到兒童學習中心

可惜的是我們站在那邊好久

都不見它有什麼動靜  我猜想應該還沒開啟使用

話說數位圖書館似乎就是可以上網預定借書和續借

另外就是電腦比較多台??

 

 

我們到兒童學習中心也是一整個人山人海

而且圖書館內禁止攝影!

一開始我不知道  也沒人喝止我

當我光明正大的揹著相機準備走進去X光門時

突然旁邊衝出警衛說這邊禁止拍照

所以裡面的設施是完全不能外洩見光的?!

 

因為兒童學習中心人太多  工作人員(還是志工?)在入口處會舉牌

裡面二氧化碳濃度太高  管制進入人數

我真的很想拍下來  很少看到管制進入的原因是二氧化碳濃度太高?

不過那邊距離警衛非常的近  如果我做出照相的動作可能立刻就被飛撲

明天就可以在報紙上看到我了(~我在這裡!XDD)

 

到了二樓有一個類似公眾視聽室

會播放一些影片給小朋友看~

旁邊有好心阿婆借耳機給蒲仔使用

雖然有點老王賣瓜嫌疑  不過蒲仔戴耳機的模樣好可愛XDD

我只好冒著上報危機偷偷拿相機拍她

DSC05430DSC05431  

 

三樓主要是借閱影片區  四樓好像就是期刊書報雜誌區

因為圖書館講求安靜(雖然裡面其實蠻吵的但我們不想蒲仔在裡面吵鬧

所以太大人的區塊我們就沒多作停留

稍微把整館繞一下就準備回家~

 

結論:我覺得比較適合國小以上可自行閱讀看影片的小朋友來

太小的只能窩在人超多的兒童學習中心  繪本很快就被搶光

不過老閃有上數位圖書館的網路

似乎可以在網路上看電子繪本~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其實這篇我只是很單純想分享蒲仔戴耳機的照片啦!

圖書館介紹的很沒內容請見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