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懷孕時並沒有特別愛吃哪種菜!

不過蒲仔卻非常喜歡吃香菇

曾經有一陣子每餐都問:有香菇嗎?

我猜應該是喜歡香菇那種軟QQ的口感

像是蛤蜊還有魷魚都是她喜愛菜色前三名

還好香菇可以做成的料理非常多  什麼菜都可以加上一些~

既然發現蒲仔很愛吃香菇  大姊夫的表哥(關係牽真遠)在南投水里有種香菇

就來讓蒲仔體驗一下採香菇~

 

這裡以前來過一兩次  大部分都是買完香菇寒喧一下就閃人

都不知道原來這邊很常有遊覽車會來  而且還有名字

DSC00207  

這次要拜託人家讓我們蹂躪香菇  感覺特別不一樣

 

放眼望去白色鐵皮屋全部都是種植香菇

DSC00208  

鐵皮屋每一間都超大  裡面密密麻麻太空包

大的小的香菇都有~任君挑選(其實只能摘大的啦!)

DSC00209  

 

一開始蒲仔可能沒看過香菇本人長在太空包的樣子

不太敢伸手去摘香菇

就讓大姨丈敎她如何採香菇~

DSC00211  

採香菇沒有想像中簡單  還是要略施幾分力

有時候拔不好  香菇頭會分岔(是逼差!)  感覺賣相就差了~

那些受過訓練的阿婆都是摘大朵的香菇

DSC00216  

↑像這種快比臉還大的巨型香菇蒲仔把它當成雨傘  超有創意!

時不時還逼我唱咱二人 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 雨越大 我來照顧你 你來照顧我”(抱歉~本人只會唱這兩句!)

 

不過蒲仔只敢殘害幼苗  都找那種小小朵還沒發育完成的

她可能覺得自己是小朋友  應該要採那種符合身分地位的吧~XD

DSC00222  

我們不敢讓主人發現摘了許多不重看也不重用的香菇

DSC00229  

↑蒲仔的傑作!

就叫蒲仔去旁邊玩~

DSC00226DSC00234  

↑蒲仔跳扭屁股舞  她現在會用屁股表示不要

仔細看~有種陳小雲ㄟfu~

 

還幫阿姨拍照雖然有點擔心將近三萬的相機

DSC00242DSC00243  

↑阿姨還真淘氣XD(我好像又出賣我姊了!)

 

拿了一些免錢的巨無霸香菇和一包素肉乾後

就到旁邊泡茶聊天

蒲仔第一次吃素肉乾(香菇頭做的還蠻愛的~

1  

 

這次行程有點匆促!因為下午人母我要佯裝去上班  實則衝去旅展逛逛!

把小屁孩蒲仔丟給阿罵XD(糟糕!露餡了~)

所以採香菇大概不到半小時  梅子博物館不到半小時

中午還外帶得來速在車上吃(蒲仔還邊吃邊睡!)

結束路程比玩耍時間長的水里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