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泰國有幾個非常想做的事情

一個是華欣渡假   一個就是去看水上市場

當然還有按摩啦~逛街啦之類的

但主要大行程就是這兩個(人妖秀我之前看過但老閃不想看)

華欣渡假早早就訂好Rest detail hotel

水上市場的行程一直沒辦法很快下定決心

原本水上市場一日遊我是要訂BKK Unique民宿的

他們家很便宜  一個人才650B左右

也因為他們限定只有住客可以參加一日遊

當時才會選擇住BKK Unique

後來陸陸續續看文章  

發現BKK Unique一日遊司機車開很快

然後都是泰國人   不太懂英文和中文

就很制式化的把大家放下車再約幾點上車這樣而已

常常美功鐵道市集沒看到火車進站就要閃人

又剛好在背包客棧上發現大家很推薦幾家民宿都有一日遊(所以要常上背包客棧)

有的也不限制住客才能參加

爬文很久之後選擇YuSaBaY民宿!(點這裡)

這家很棒的是導遊通常是台灣人或華僑之類

很好溝通不管什麼問題(不限定一日遊有關)都可以幫忙解決

後來我真的有拜託導遊幫我找乾燥紫蝶花!(友人託買要染色用~)

他也不會臭臉   每到一個定點就幫我找哪邊有賣!

還有聽到同行的人請他代訂很難訂的按摩店

也有請他推薦哪家夜店比較好玩之類的!

真是超級推薦啦!!

另外更重要的一點是很多行程只有周末有

像是洽圖洽周末市集還有華欣Cicada市集再來就是安帕瓦水上市場

因為我安排星期天就要前往華欣   這樣晚上才能去Cicada市集

所以洽圖洽就變成是星期六要去

安帕瓦怎麼辦!

還好這家水上市場一日遊有開星期五的團

這樣一來所有假日才有的活動都一個不漏的參加了XD

 

要下訂之前還在考慮說星期五會不會沒什麼人參加

因為要滿8人才會成團

原本一直猶豫不決

後來直接寫信問說成團了沒

當時還為了如果沒有成團我要怎樣自行前往美功鐵道市集和安帕瓦的交通攻略

民宿回信已經成團我才放心訂位和匯款

結果發現我還真是多慮!

當天一看居然有20幾個人

總共發了兩台車!!

感覺這家民宿一日遊非常受歡迎~(不過也的確品質很好!)

 

總結一下這次一日遊的優缺點

優點:

導遊年輕、人很nice又好溝通

車子超新坐起來非常舒適

景點安排時間恰當   不會漏看什麼

可以順便知道有什麼泰國新出產品和台灣沒有賣的(抹茶口味的樂天熊餅乾!)

還有很多事是種感受問題

整體就是非常優啦!

但還是有缺點啦!

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稍微偏高

一人要價$1150   因為小孩有佔位所以也算一個人

如果再算給導遊和司機小費大概將近$1300

導遊和司機小費是隨意給

不過服務的很好也不好意思給太低就是了XD

單看價格會覺得頗高  

因為單純到美功搭小巴好像一人才一百多

再搭雙條車到安帕瓦也只要10幾塊

但我覺得以這樣的價錢和這樣的服務是很合理~

出來玩品質好勝過一切~

所以還是非常推薦參加民宿一日遊喔~

詳細水上市場會在遊記裡面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