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個月沒寫網誌了~

不過這件大事一定要記錄下來!

就像文章標題一樣!蒲仔第一次換牙囉^^

 

早在幾個月前蒲仔就一直嚷嚷下門牙有一顆會搖

聽牙醫助理大阿姨的話

可以讓牙齒搖鬆一點到時候牙醫拔比較快

第一次拔牙快一點恐懼感會少一點

所以這幾個月蒲仔有事沒事就一直搖牙齒XD(相當聽話,感覺搖牙齒頗好玩?)

在我們8月底結束花蓮宜蘭台北四日遊

9月1日(紀錄一下)回到家大家都疲憊不堪洗完澡想早點睡的時候

蒲仔突然拿著一顆牙齒慌張地說:媽麻~牙齒掉了

我轉頭看到滿口血    嚇了一大跳!!

叫蒲仔趕快去漱口

可能蒲仔被我們驚慌態度嚇到或者有痛覺

也開始一直哭

因為怕牙齒有斷根    沒有掉乾淨

所以我和老閃急急忙忙在星期二晚上九點多衝去附近一家牙醫

 

沒有事前掛號

輪到蒲仔時是一位中年阿伯

態度超兇的~雖然蒲仔一直哭不停    但是是啜泣型

不是號啕大哭那種(是恐龍家長的自我解釋嗎?哈哈!)

醫生不停罵說:「哭什麼哭    又還沒開始」「有什麼好哭」「小孩子這麼愛哭」

「再哭沒有玩具」還有蒲仔印象最深的「妳再哭阿伯要生氣囉」

不是本來就一直在生氣狀態嗎?

我可以收集這個阿伯恐嚇文字一籮筐

抱怨完那個沒愛心的醫生後

回到牙齒這回事上

原本蒲仔搖下來那顆已經整個拔下來了

但隔壁一顆醫生說也有在搖    可以拔了

我想說既然都已經來這邊受驚嚇

如果就這樣回去好像沒得到什麼(撿便宜心態?)

不然把另一顆也一起拔了

就可以等上門牙要掉的時候再看牙醫

所以我同意讓醫生拔另一顆(雖然他很兇…)

 

其實已經在搖的牙齒好像很好拔

先是在牙齒上面抹一層粉紅色果凍狀應該是麻藥

再來噴一罐據說很涼的噴霧

然後瞬間就拔掉了!!(大驚!!)

之後就是去吐血水和咬紗布止血

這時又發生我覺得那個醫生真是有病的事

因為他叫蒲仔去漱口    蒲仔漱好幾下

最後一下醫生急忙叫她躺好要放紗布

蒲仔只不過想把漱口杯放回原位

醫生又罵她放水杯有這麼重要嗎?(不然是要拿著然後把水灑身上嗎?)

可能這個老阿伯也有更年期吧?!

 

最後大約花不到半小時回到家後

老母還有一件事情要忙

之前蒲仔就一直念說牙齒掉了之後要把牙齒放在枕頭下面

隔天牙仙子就會換金幣

原本的如意算盤是去楓康買金幣巧克力打發她就好

沒想到匆忙跑到楓康居然已經沒有在賣了(過年期間才有)

還好蒲仔當天還不想換金幣

她想拿到學校去假日分享

所以我獲得一天的空檔想去哪邊生出金幣巧克力

後來在辦公室跟同事們討論好久~

跑了兩家店終於買到金幣巧克力

DSC07747 

↑還是女王頭造型感覺很高級

晚上我問蒲仔要不要把牙齒放枕頭得到金幣

她一直說不要    因為牙仙子會把牙齒換走 

我心裡想:老娘這麼辛苦終於找到金幣巧克力    怎樣也要讓金幣巧克力出場

只好說:媽媽會寫信告訴牙仙子不要把牙齒拿走 

蒲仔一直半信半疑忐忑不安終於被我說服 

隔天早上一醒來看到金幣她當下很高興! 

過了一會兒說:這是金幣巧克力耶

反正不管~為娘我也算是盡到一份維護她童稚之心的心意了!  

 

後來她問我牙齒要放在哪邊

我說有牙齒保存盒(早在八百年前就準備好)

DSC07735

她還在盒子上面寫英文名字

打開木盒封面是可愛的小女生刻像

DSC07736 

掀開可以寫寶寶檔案

DSC07737

放牙齒的小洞洞上面可以註明哪天掉的牙齒

DSC07739 

整個看就是長這樣

DSC07740  

一次拔兩顆    不過都好小喔~

DSC07741

拿假的一元銅板來做比例

DSC07743 

是不是很小!!

現在這個牙齒保存盒是蒲仔的新寵

不管去到哪都要帶著它

第一次掉牙對蒲仔和為娘的我都覺得很新奇

下次就要換上門牙囉~

希望蒲仔一回生二回熟

就不要再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