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載越來越大之後跟我們的對話也越來越成熟

有時候會冒出比較艱深的句子

我們講一些成語或比較文言的話也會問是什麼意思

 

最近~

蒲仔偶然間發現我肚子上的母子線

她說誰畫的

我故意說是肚子裡的妹妹畫的~

她好像還信以為真

又隔了幾天

她模仿照高層次超音波的遊戲

我的肚皮又出來見客了~

這次我就問她說為什麼妹妹要在我肚子上亂畫

她:「妳懷孕不能吞紙(就算沒懷孕也不能吃紙吧!)

     所以妹妹在肚子裡沒有紙,只好畫妳肚皮」

我:「那為什麼是咖啡色的?

她:「因為妳也不能吞筆,她只好用手畫,手畫出來是咖啡色(好像蠻有道理)

我:「那為什麼有一條細一條粗?(上面細,下面粗)

她:「因為細的是用小妞妞畫的,粗的是用大拇哥畫的」

 

沒想到我問什麼她都能回答得出來

還有模有樣的XD

對於小孩的腦袋瓜在想什麼我們大人應該是永遠摸不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