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台北的時候
偶而上完班就會自以為很勤奮的跑去板橋圖書館--民生分館
那邊距離我住的永豐街很近
走路不用10分鐘
 
回到台中之後
我去了距離我家騎車不用五分鐘的台中市西區圖書館
那邊設備跟民生分館真的是天壤之別
 
首先從基本的桌椅說起
西區圖書館椅子是很舒適像辦公室那種材質的椅子
而民生分館則是很普通木的椅子
坐久屁股會很痛那種
然後民生分館他書報區和自修區並沒有完全隔離
所以常常會聽到小孩吵吵鬧鬧的聲音
這點西區圖書館就很棒
除了因為面臨大馬路會有一點車聲外
其餘時候都很安靜
 
而且最讚的是西區圖書館每天都有派專人清理
地板、廁所都非常乾淨
廁所外面還有希望大家珍惜抽用的捲筒衛生紙裝置
讓人讀起書來一點負擔都沒有
而民生分館則是跟公園合在一起的廁所
不管什麼時候走過去都臭的要命
大概只有因為有門而比大陸廁所好一點吧!
 
另外
西區圖書館的清掃人員是一位應該年近4-50的男性
有著很嚴重的駝背
但卻不會掩蓋他臉上和藹可親的表情
今天早上
我要去上廁所
他才正好打掃完
我要走進去時
 
他:小姐,你要去廁所嗎?
我(OS:難道還沒掃好?):恩
他:地板還沒乾,要小心走喔…
 
天啊~很少有這麼親切的服務人員
就連以前都研所嘴飆夭壽唷的打掃阿婆
雖然她也把廁所掃很乾淨
但是就沒這麼親切
而這位清潔人員
雖是男性還可以把女生廁所打掃的很乾淨
所以我每次上廁所都很注意不想弄髒造成別人的困擾
 
我想
雖然大家都嚷嚷著台北以外地方都是鄉下
但是光一個圖書館
台北縣就被比的慘慘慘
還在自以為什麼嗎?
出去外面看看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