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喜月坐月子時

每個星期二五都有小兒科醫生固定來巡視

有一個小兒科醫生姓劉

是個很風趣的醫生

那時小蒲仔腳背上有一個膿泡

不知道怎樣長出來的

但因為紅紅腫腫  嬰兒房的阿長就說怕感染要請醫生看

那個醫生非常專業(後來我才知道他診所離我家蠻近的 以前小時候我們也有給他看過病~)

開了抗生素給蒲仔吃  沒多久就好了

只是每次都會要再看一下復原狀況

 

有一次照例看左足膿泡時剛好我在餵奶

餵到一半蒲仔就被推進去檢查

不知道是因為吃飯心情好還是怎樣

蒲仔不到一個月就對著劉伯伯笑

逗的劉醫師超開心 直說蒲仔很可愛~

 

後來出了坐月子中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完奶蒲仔沒好好喝水

或是奶瓶沒消毒乾淨

蒲仔長了鵝口瘡

什麼是鵝口瘡
鵝口瘡是一種黴菌感染,這種菌叫做念珠菌,健康的正常人,口腔和腸道都可能有念珠菌的存在。正常或身體健康情形很差,使用大量抗生素、類固醇藥物,先天或後天免疫力受損的嬰幼兒皆有可能患鵝口瘡。
患鵝口瘡的嬰幼兒,他們的口腔內,臉頰內側和舌頭上,都可看到白色、豆腐乳樣的大小顆粒。這些顆粒看起來也像奶渣,用力強行擦掉可能會出血。嬰兒患鵝口瘡,似乎不痛,卻可能不舒服,食慾也不好。

 

趕緊送去給劉伯伯看

他一看到蒲仔就說:是那個對我笑的嬰兒耶

沒想到在坐月子中心2-30個嬰兒中他還記得蒲仔

免不了又一直稱讚蒲仔很可愛

回家後照醫生指示餵藥

   

蒲仔也真是太有趣了

藥苦苦的臉好苦

但是聽到大家在笑她也一起跟著笑

真是好騙的小孩 XDD

 

後來蒲仔去了屏東

又好發了一次

這次因為人不在台中

就請老閃直接去劉醫生那邊拿藥

沒想到劉醫生在診間 老閃在拿藥的地方跟護士拿藥

聽到鵝口瘡這三個字

醫生就在遠方直接問:是曾宇靚嗎?

老閃就趕緊進去跟醫生討論一下

沒想到又過了一個月他還是記得小蒲仔

真的是就感心耶~

蒲仔長大後我要跟她說:劉伯伯很愛妳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