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寫網誌的這幾個禮拜中

蒲仔會說的詞彙越來越多~

語言的學習力也越來越快!

見證者:蒲仔乾媽

 

一天晚上打給蒲仔乾媽講事情

蒲仔在旁邊一直要搶電話

剛好她那一陣子超愛念:小老鼠  上燈台

我就叫她念給乾媽聽

「小老鼠  上燈台  偷油吃  下不來 

  叫媽媽  媽不來  唏哩瓜拉  滾下來」

 

這幾句都念得很清楚  唯獨唏哩瓜拉  滾下來

她老是念西瓜  滾下來”  XDDD

 

不過重點不是這個

重點是她現在講話都可以很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

之前在家庭打掃日的時候  為了吸引她注意力

我又搬出超重結婚照讓她翻閱

P1040283.JPG  

後來有一天假日

她忽然指著茶几下面(是的!!敝人結婚相簿放在茶几下面XDD)

說:看爸爸

我說:什麼?

蒲仔就一直說:看爸爸  看爸爸

我終於懂了  立刻拿出相簿給她翻

現在她也可以成功的認出我和老閃 XDD

P1040287.JPGP1040293.JPGP1040298.JPGP1040303.JPGP1040309.JPG  

明明相簿就很重  每一頁也不輕

她偏偏一定要用單指翻  我都覺得食指快要ㄋㄧㄠ丟XD

 

好吧!!其實這篇我還是要來爆一下蒲仔的料

她最近新學會的兩首歌:妹妹背著洋娃娃和一閃一閃亮晶晶

還有我覺得很好笑的經典台詞

(一)最近因為幫她戒奶嘴,所以她好像都睡的比較不安穩,比較晚睡比較早起,現在都10點多睡,早上不到7點就起床,起床後第一件事我都會把她尿布脫掉,有一天起來,我就說:把布布脫掉~ 蒲仔就突然搖搖手說:免啦!!

(二)有天假日中午回我媽家吃麵,吃到一半,因為有吹冷氣,我媽覺得又吹電扇太冷,所以就把電扇關掉,蒲仔說:會流汗啦!!(衝去把電扇打開)

(三)我們家樓下警衛有兩個,白班的是一個稍微胖胖的中年男子,有時候我會跟蒲仔說,阿伯胖胖的,結果有一天從一樓走出去的時候,蒲仔突然又語出驚人說:胖胖阿伯….還好警衛應該沒聽到!不然就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