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還未出發的北海道之旅

我可是做了不少功課

先從最基本的訂飯店開始講起

經過去年沖繩之旅自己成功上日本飯店官網訂到便宜住宿後

這次我也認為可以上官網訂比較方便

不過北海道可是比沖繩大很多

當然札幌的飯店也多到不勝枚舉

先上背包客棧看大家推薦哪幾家便宜又大碗的飯店是最基本的!

看了幾篇文章後心中大致底定幾家札幌飯店  

剛好也誤打誤撞連結到Jalan中文訂房網

最後決定札幌市區飯店是Richmond Hotel

不過光是在札幌就有一個在JR札幌站附近   一個在大通站附近

我看了Jalan的方案   提早預約還供餐兩個晚上18600(12人房)

因為當時時間還早   我想再研究有沒有別家俗又大碗的選擇

又過了幾天或幾個禮拜  

確定剛到札幌的前兩天要住Richmond Hotel Ekimae (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札幌駅前)

沒想到才隔幾天光影   房價又下降了

同樣日期同樣房型附早餐只要16400

這種好康的方案當然毫不猶豫就下訂了

 

中文的Jalan訂房步驟非常簡單   不用像日文版的需要加入會員

選定想要的住房方案後  

step1

點選最右邊藍色的預約

進入下個步驟確認預定方案內容(還有WIFI 嘻嘻~)

step2

房價的每晚明細和取消費用

step3

點選中間繼續預訂按鈕

會跳出訂房四步驟

1.輸入電子郵件地址2.輸入預訂資料>3.預訂前最終確認>4.預訂完成

step4

輸入電子郵件地址後

點選最後的同意以上內容之後,進入下一步按鈕

Jalan會寄一封確認預定信到信箱

需要注意的是此郵件內網址的有效期限為收到之後的30分鐘內。

立刻到信箱點選那封確認預定信的連結

step5

就開始輸入預訂者的基本資料

 

因為我在札幌的五晚(兩晚搭配航空公司)都已經訂好

所以就不再繼續預訂

反正都是中文網頁   非常簡單

預訂完成後   Jalan會寄一封預訂確認信到信箱

未命名

這封信的內容需要印出來到飯店check in時給飯店服務人員看

札幌前兩晚比我們要住進去的日期提早預訂了將近3個月XDD

 

另外在札幌的最後一個晚上也是由我自己上Jalan

原本考慮Richmond Hotel Sapporo OdoriThe Best Westen Fino Hotel

最後因為Richmond Hotel Sapporo Odori就在狸小路附近

基於逛街的便利性   就由Richmond Hotel Sapporo Odori勝出!

而且訂這間飯店時想說最後一晚住好一點

選了兩張雙人床房型   沒有早餐的選項就要14400(心痛阿!)

這間大概也是在3月底就訂了

後來陸續上背包客棧發現有人說日文版的Jalan有的方案會比中文版便宜

或者有中文版沒有的便宜方案

雖然日文一竅不通   但想到會有更便宜方案這誘因

加上Google翻譯硬著頭皮去看看日文版

結果還好這2家飯店方案都跟中文版一樣

 

自從訂完房後我一直惦記著有人分享離入住日期越近  

飯店越有可能推出更便宜的房間(因為賣不完?)

所以我時不時就上Jalan觀望

最後就在四月底被我發現Richmond Hotel Sapporo Odori降價了!!!!!!

一降還降不少耶!!!   14400円降到8500

一開始我還不太敢相信   把兩張內容都印出來仔細比較

最後想說先訂再說   訂完再確認預訂內容果真一模模一樣樣!!!

立刻就把原先訂貴的退訂~真是賺到了~~~~

這應該是此行訂房中最得意的一件事情吧!

果然人還是要勤勞點多做功課多上網看看~

雖然Jalan中文版訂房真的超級簡單   我還是分享給大家參考

希望大家去日本玩的時候也可以撿到便宜的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