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父母真的很辛苦

小朋友讀幼稚園弄得好像自己在上學一樣

雖然我們沒有每天寫聯絡簿(我同事說他每天都在簽名)

也不會每個禮拜分享一本英文讀物

但光是生日這件事就夠我傷腦筋了!

以前生日都是帶桶乖乖桶就可以應付班上所有學生(我去打聽同世代的人回憶)

現在不僅要帶蛋糕去學校分享

還要準備小餅乾之類的禮物給同學

逆說說~這不是反了嗎?!  

生日不是大家幫你慶祝   而是自掏腰包買東西請大家!

一開始我沒發現幼稚園這麼矯情

是第一個生日的同學開了一槍

除了準備巧虎汽車造型蛋糕外   還一人一塊熊熊造型餅乾

最嚇人的是商請另個小朋友的媽媽穿巧虎衣服(娛樂)大家

第二個小朋友不知道吃什麼造型蛋糕

但也是一人送一包樂天熊熊巧克力餅乾

好吧~~~~既然這樣苦苦相逼!

我也只好花好幾天的上班時間尋找造型蛋糕 台中

找到一家距離不遠造型相似度高的創意蛋糕店

先問蒲仔想要什麼造型的蛋糕  

蒲仔一開始說要哆啦A   ~還算大眾化!

沒想到到了蛋糕店居然改口說要龍貓公車!   這麼冷門大家會知道嗎?

而且為娘的我很小氣的只訂了8吋蛋糕給26個小朋友(加老師28)

存心想逼死切蛋糕的老師XDDD

 

解決造型蛋糕問題後

還有小禮物要煩惱~   上網查關鍵字幼稚園 生日 禮物

跑出好多討論   原來這問題大約從2009就存在著(歪風不可長阿!!)

歸納出幾個結論不外乎不黏牙糖果(怕蛀牙和黏手)

不會掉屑屑的餅乾   最好是獨立一小包讓老師好分

但也看到很多反對意見  

像是嚴格執行不給小朋友吃糖的家長質疑為什麼其他家長要帶糖果到學校分?

吃糖小孩智商會降低   為什麼要這樣相害?(講的還真嚴重勒~)

害的我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準備小禮物

最後想說反正前幾個媽媽都準備了

如果班上有機車家長應該早就有人反映了

所以在最後緊急時刻急急忙忙跑去costco買了一箱meiji餅乾

DSC01669

這樣一箱要價499   加上蛋糕八百多   真的很花錢捏!

不過裡面有4種口味總共36   一包十幾塊也還可以接受

DSC01673DSC01676

有巧克力、草莓、雙層巧克力和牛奶口味

1678

打開一包雙層巧克力口味   味道還不錯!

餅乾上面是熊貓圖案

DSC01683

但除了一包餅乾這樣分似乎又有點單薄

還好有個手工藝還算不錯的蒲仔阿姨  

請她幫忙稍為包裝一下   讓東西看起來更精美

DPP_0002

是不是感覺更有價值了呢?XD

粉色給女孩兒   綠色給男生

希望藉由分禮物的過程讓蒲仔學習一下分享~

 

時間快轉至生日前一天星期五下午

我和老閃一起拿蛋糕去幼稚園

原先只想要派老閃去   老閃說大部分都是媽媽去   而且還要拍照

所以我請一個小時的假過去一起拍照

DPP_0004

蒲仔似乎很期待!

蛋糕外盒看起來很可愛~   交給老師打開

DSC01689

~~~~是什麼呢?

DSC01690

猜的到嗎?(廢話~上面不是講過了!有沒有認真看阿?)

DPP_0006

登愣~龍貓公車!!   很像吧~

蒲仔登上衛冕者寶座XD

169512

關燈來唱生日快樂歌吧~

DSC01698DPP_0016

其實小朋友的心思早就飛到蛋糕上了~

誰想唱生日快樂歌阿!

聽到老師不停的說:退後~退後~

但好多小朋友還是一直往前衝

終於要讓蒲仔切蛋糕啦!

22

切了一刀後就交給老師去處理~  

要把龍貓公車開膛剖肚前老師還幫我們拍了全家福XD

DSC01707

這時蒲仔還有更重要的任務--發禮物

1709

老閃趁蒲仔專心發禮物時   不知道對著大豪哥在耳提面命啥?

大豪哥感覺也是愛理不理的樣子XD

DSC01712

如同時下女婿對丈人的態度~哈哈!

不過我看蒲仔可是非常認真在看有沒有漏發了誰呢~

1718

這也正是我想讓蒲仔體驗的把東西分享給同學!

不然我才懶得準備這些~

 

輪到大豪哥時老閃一直叫蒲仔出來拍照

又來手牽手這招

DSC01721DSC01722

旁邊的路人甲同學很搶戲(髮線超高的!還站三七步XD)

43

幫幾個超萌小蘿莉和小正太拍個照吧~

27

穿藍色衣服的小正太就是傳說中的昀叡哥

似乎有比大豪哥好看一點?XD

 

吃蛋糕的過程大豪哥依舊不改搞笑個性

蛋糕吃一吃就說長出鬍子了~

DSC01728

經過這一個小時的折騰(可能還不到一小時喔!)

我真的蠻佩服幼稚園老師!   看到好多失控的小孩真是嚇人~

精力旺盛到不行~而且感覺耳朵都是閉著聽不到老師的命令XD

看來下次教師節準備好一點的禮物送老師好了!

聊表敬畏之意~(結尾跟標題好不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