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剛從泰國回來

理應開始馬不停蹄寫遊記~

不過因為這次行前準備實在太不順利!

我一定要寫下來記錄一下

所以大家還是先忍忍看一下無比重要的辦理泰簽過程

 

其實辦泰簽不難

網路上也超多神人分享的很仔細

連要怎麼填寫、到哪申請、申請過程、領件都寫得一清二楚

所以我覺得這種小事可以自己來

不用給旅行社賺100-300元的代辦費(完全又是小氣惹的禍到後來跑好多趟)

要出發前泰國政變又宵禁

我看背包客棧上面有人提到不知道會不會為了吸引觀光客讓泰簽免簽

我抱持著樂觀態度堅決等到出發前再去辦XD

因為泰簽是早上9:00-11:30送件    下午16:00-17:00領件

剛好蒲仔阿金生了小baby

趁著上去看小baby時送件    上台北一整天感覺做很多事情很充實這樣

 

沒想到如意算盤果然沒那麼好打

早上九點半左右抽到二十幾號    打壞我原訂九點就衝進去的想法

不過沒關係!    感覺辦理速度還蠻快的

等一下下就輪到我了

慘劇就在這時發生

收件人員告知老閃護照有效期不足半年

我的天兒阿~~~~~~~~

因為原定2月份出國    老閃有效日期到11    所以沒有這問題

改到六月出國後完全遺忘這件事

出來之後立馬傳Line給準備開會的老閃:你完了  三個字XD

老閃打來說開完會他立刻去領事事務局辦新護照

這期間我也查了很多資訊

看到可以急件辦護照    當然代價就是錢錢錢

結果癡心妄想等泰國免簽卻等到護照要辦急件付出更多代價

一來一往新辦護照照片快拍120(自己拍兩元)

加上急件兩天600(最快提早三天900)    總共了了720

果然人不能最後才辦這些事情

最重要也不能心存貪小便宜    因為很少有這種好康出現XD

 

最慘的是原本一天可以搞定的事情

要拖個兩三天    老閃又再上台北一次

花的時間金錢成本比原本還要多很多XD

辦護照時有個小插曲

老閃問辦理護照人員說護照又還沒到期為什麼不能用了

領事事務局的人說有些國家有規定護照要半年以上有效期

老閃問說像是那些國家?

第一個他就講泰國XD

以此推斷並不是每個國家都有要求六個月有效期

不過還是提早辦一辦    至少可以省下拍醜醜快拍的金額

新換的護照我跟老閃都是快拍(我因為戴粗框眼鏡也不行…)

一次要用10    也就是至少會丟10次臉(如果每年出國一次的話)

所以~要切記拍個符合規定又美美的照片讓自己護照好看比較重要阿!!

 

跳一下~回到泰簽!

一個人要$1200實在有點搶錢!!

而且從去年開始取消台中和高雄辦理泰簽服務

所以如果要自己辦還要去台北

下次可以把這成本算進去    也許就不覺得旅行社代辦費貴了!

好吧~下一篇就開始來寫遊記吧!

但讓我想一下要用什麼方式呈現好了~(拖一下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