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蒲仔剛出生時  因為懶得餵母乳

加上剛開始母乳不夠

所以就由醫院那邊幫忙餵配方奶

那時醫院提供的是明治奶粉

後來母奶比較夠喝  所以坐月子的時候是全母奶

到了苗栗、屏東  因為晚上是給別人顧

而且晚上溫奶我覺得很辛苦

所以就買了一罐明治的配方奶

 

就這麼剛好  版上那時有在討論明治和雪印國內和日本製有啥不同 

也說到明治適合男寶寶  雪印適合女寶寶(???)

其實這說法一直沒得到證實

不過能確定的是國內的乳源是澳洲  日本則是北海道

雖然明治和雪印都是日本的牌子

不過日本人向來是好貨留給自己

(台灣人都是好貨拿去出口)

所以日本北海道出的明治雪印台灣是買不到的!!

聽到買不到這三個字  我就特別想用XDDD

所以我就找日本代購網站訂購  一次都要定八罐一箱

其實奶粉真的有差日本雪印奶粉比較細緻

泡起來容易化開  比較不會結塊  而且聞起來也很香 

日本雪印分兩階段

第一階是0歲到9個月  長這樣

P1030485.JPG  P1030487.JPG  P1030495.JPG  

罐子上面全都寫日文XD  反正我也都沒在仔細研究她的成分

但是看的出來販售者:雪印乳業株式會社

過海水來的呢!!

 

第二階段則是9個月起到滿3

罐子變成粉色系

P1030489.JPG  P1030490.JPG  

日本雪印我覺得蠻滿意的!

雖然買國內品牌常常可以買幾送幾

或是買幾罐送什麼玩具之類的

而且價格也稍微便宜一點

日本雪印一罐將近600  台灣雪印則500多不超過600

可是日本震災之後

一方面版上媽媽一直說把日本奶粉留給日本寶寶

說什麼那邊奶粉很缺  我們不要跟人家搶(???)

再加上我自己也有點擔心輻射感染奶粉

雖然可以很不道德的事情一發生立刻訂個兩箱

畢竟已經在台灣的貨一定是震災前進的

但想想這也只是一時之計  然後呢??

乾脆就換奶吧!!省得想東想西

所以還是選了雪印  台灣的長這樣

P1030491.JPG  P1030492.JPG  

台灣的要買到第三階段 

而且很明顯寫著MADE IN AUSTRALIA

日本配方  澳洲原裝進口

最近已經喝掉一罐左右

不知道是不是換奶的關係

還是因為夏天熱  蒲仔水又喝的少

所以最近常便祕  只好多打一些果汁給她喝!

真想換回日本的雪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