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6 凌晨五點多

 

雖然已經推進去產房

但好像要等到寶寶頭露出直徑將近10公分才會請醫生來

這時候就有一個護士一直在旁邊教妳怎樣用力

陣痛一來就要手抓欄杆 上半身抬起 用腹部用力

一開始先人工破水後就不停的等陣痛、用力、陣痛、用力

沒陣痛的時候就要趕緊大口呼吸  以免寶寶在裡面缺氧

而老閃在旁邊也只能默默幫我加油打氣

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是覺得好久好久 

想說為什麼我花三千指定醫生

他卻一直遲遲不肯出現  害我好痛

只有護士不停鼓勵我說有看到胎兒的頭頂囉

有看到黑黑的頭髮囉(其實我心裡覺得她在騙我,只是要我再用力)

沒想到護士好像看穿我的心思

就問老閃敢不敢看

叫老閃過去看 

老閃還真的敢過去看(我還蠻佩服他的勇氣  我想我自己都不太敢看)

事後我問老閃他說真的有看到小孩的頭頂

 

過了超久

我覺得我已經快沒力了

都要考慮剖腹

才看到醫生姍姍來遲

醫生一到就跟著好大的陣仗

有很厲害的護士長和兩三個護士

醫生看我好像快沒力了

就叫護士長在我用力的時候幫我壓肚子  

用力個兩三次之後醫生就先剪了會陰

然後拿出真空吸引的東西

第一次吸我剛好沒力了

就感覺到整個吸引器好像被我吸進產道內

這時護士長就大喊快點吸氣再用力  

伴隨著測胎兒心跳的機器嘟嘟嘟作響

場面好緊張喔!

因為連吸引器都被我吸進去產道

我怕會對胎兒產生什麼不良影響

就趕緊再用力

終於有一股暖暖熱熱的東西滑出來的感覺

我也整個人大鬆了一口氣

醫生剪完臍帶給護士稍為清理一下就把嬰兒放到我胸前

可是後來發現嬰兒沒什麼在哭

就立刻把她抱走觀察

 

這時醫生忙著壓我肚子幫我把胎盤排出

(據老閃說胎盤長的黑黑超噁的!他有被這嚇到)

醫生壓肚子排胎盤超痛的  後來縫會陰他也毫不留情的縫

我才說好痛喔~

醫生還納悶說妳不是有打無痛?

其實在剛推進去產房的時候無痛的藥劑已經沒了

護士有問我說要不要加藥劑

可是我怕又出現之前的症狀

再加上這樣不曉得會不會不知道啥時要用力

我就跟護士說不用了

沒想到因為我手上還掛著打無痛的機器

醫生一直以為我還是處於沒有痛覺的狀態

後來護士跟他說沒有再加藥劑了

他才露出驚訝的表情 終於也比較輕一點縫

整個大功告成之後我就被推出產房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