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夏天是我最討厭的季節

本人很怕熱  也不太喜歡流汗

偏偏夏天就是具備這兩件事

再加上天候異常  一年變成只有兩個季節--不是夏季就是冬季

舒適的春秋常短到令人無法發覺

 

不過~夏天對訓練戒尿布的媽媽來說正是好時機

因為戒尿布常發生的意外就是直接尿在地上

天氣熱  就算尿溼褲子也不怕小朋友著涼

去年夏天蒲仔阿嬤秉持省錢的理念積極幫蒲仔戒尿布

蒲仔也很厲害  沒多久就成功的白天都不包尿布

如果真要我經驗分享其實有點難度

因為實際訓練者是我媽媽--蒲仔阿嬤

也不知道我上班時  我媽究竟擦了幾次地板

 

今年夏天  很快就把中午午睡那次尿布也戒掉

一開始還是會包著讓她睡覺

沒多久我媽發現睡醒換尿布幾乎是乾的

後來索性就不包  這樣比較涼爽

至於晚上睡覺我還不太敢冒然不包

畢竟白天午睡時間短又是直接睡地板

晚上一尿床可是茲事體大

不僅要換床單被子  床本身也容易因此壞掉

 

後來有幾次老閃睡前忘了幫蒲仔包尿布

大約到半夜12點多  蒲仔就自己爬起來說要尿尿

試了幾次  我想說跟她賭了

索性不包尿布看看 

頂多大家比較睡不好(蒲仔睡覺時想上廁所會不停扭來扭去)

或是常洗被單 

彈簧床問題  因為蒲仔最近都睡地上放的乳膠墊  就不怕彈簧床壞了

最近一個禮拜晚上就再也不包尿布~

夏天包尿布真的很悶熱 

所以晚上不包不僅省尿布錢  屁股也不會悶溼

只有一次回苗栗時  晚上沒包

隔天一早  蒲仔半夢半醒間就尿了下去

整個床溼一大片XD

這幾天試驗成功  希望蒲仔繼續努力

加油加油~幫媽媽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